今天是:
站内搜索:

动态公告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2501
传真:0746-6382501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公告 -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奥地利钢琴家帕特里克·雷西纳钢琴音乐会及大师课
来自:音乐与舞蹈学院 时间:2019-12-24 浏览:11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李欣雨)2019年12月2122日,由湖南科技学院主办、湖南科技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承办的帕特里克·雷西纳钢琴独奏音乐会及大师班讲座分别在我院大、小演播厅举办。音乐学专业全体师生观看了钢琴音乐会及部分钢琴专业学生参加了大师班的学习

帕特里克·雷西纳(Patrick Lechner)奥地利钢琴家、美国辛辛那音乐学院博士、欧洲钢琴教师协会中方主席(EPTA—China)、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高端外国专家。曾就读于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学院,慕尼黑音乐学院,维也纳音乐大学并在多个国际比赛中取得重大成果,如维也纳“Joseph Dichler”钢琴比赛、斯坦威钢琴大赛第一名、贝森朵夫最高天赋奖学金、肖邦国际大赛美国赛区获奖者;更在世界多个著名音乐厅举办过个人独奏音乐会,如维也纳金色大厅、慕尼黑国会大厅、汉堡莱斯音乐厅、奥地利国家图书馆、伦敦圣马丁教堂、北京中山音乐堂等。是国际著名的钢琴家。

帕特里克·雷西纳钢琴独奏音乐会21日晚上举行,本次音乐会共弹奏五首音乐作品,分别是罗伯特·舒曼钢琴组曲《科莱斯勒丽安娜》Op.16、弗里德里克·肖邦《f小调第四叙事曲》Op.52、查尔斯·沃伦汀·阿尔坎《伊索的晚宴》Op.39 No.12、帕特·梅赛尼《回归之梦》、伊戈尔·斯特拉文斯基 《彼得鲁什卡》选段《忏悔节集市》。音乐会短促有力的尾声中戛然而止,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再次响起。

22日上午在我院小演播厅举办了帕特里克·雷西纳大师班钢琴课,我院5钢琴专业学生受到了帕特里克·雷西纳的面对面指导,帕特里克·雷西纳从钢琴的触键、指法、音乐情感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

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院以后能够经常举办这样大师级的音乐会和大师班,让我们在美妙音乐声中不断学习,又能够得到大师的亲自指导。音乐作为对外文化交流窗口,促进学院与国际之间的交流,提升教学水平,扩大师生视野,推进我院与国际的交流与合作。

IMG_0290

IMG_0290

_MG_0251

_MG_0251

_MG_0347

_MG_0347

微信图片_201912224

微信图片_201912224

微信图片_20191222大师课

微信图片_20191222大师课

微信图片_201912222

微信图片_20191222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copy-right:2015-2016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2501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街130号  总访问量: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