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2501
传真:0746-6382501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心灵相约、健康同行”心理朋辈辅导员培训
来自:音乐与舞蹈学院 时间:2018-10-16 浏览:0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吴潭 袁慧明 10月15日,音乐与舞蹈学院在阶梯教师举行2018级朋辈辅导员首场培训该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蒋磊出席,会议工办主任刘华剑主持,院系主要学干部及2018级全体班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首先,蒋磊副书记对朋辈辅导员培训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新生的思想和意识正处于形成期,要抓住这一时机,对同学们加以正确的引导,抓好入学教育工作,这对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成长和学院的管理工作极为重要。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朋辈辅导员要从关心和服务同学们的角度,深入细致的开展工作,见微知著,及时发现周围同学的异常言行和情绪变化,及时排解和引导,碰到不能化解的问题要及时的上报学院老师领导,便于及时的干预处理随后,刘华剑老师就朋辈心理互助员的职责与技术进行了专题讲座,特别强调了朋辈心理互助员开学心理辅导大优势和应该注意的相关事项,列举了很多的案例,对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技巧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表示充分认识了朋辈心理辅导员的重要性以及朋辈辅导的优势,也初步掌握了朋辈心理辅导的一些技巧。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一定要积极帮助同学,更好地服务同学,协助老师对同学在思想、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进行辅导

                                                       

1.蒋磊副书记强调纪律要求

1.蒋磊副书记强调纪律要求

2,.刘华剑主任开场引入

2,.刘华剑主任开场引入

3.同学们认真听讲

3.同学们认真听讲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copy-right:2015-2016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2501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街130号  总访问量: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