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2501
传真:0746-6382501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学生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会
争创文明达标寝室活动方案
来自:站点 时间:2016-06-24 浏览:2270字体大小:

争创文明达标寝室活动方案

 

优美环境你我创,温馨寝室齐共享。大学寝室是大学校园文化的窗口,是学生主要的学习生活的场所。寝室成员长期的共同生活影响着每个成员的生活方式、学习态度、行为规范、价值理念和理想信念,形成独特的寝室文化。为了进一步推进寝室文明建设,营造温馨舒适的寝室环境,同时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文明高尚的生活情趣,整治学生宿舍存在的脏乱差等不文明现象,湖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举办了本次争创文明寝室活动。

 

一、活动目的:

1、为了给大学生营造整洁、和谐、文明、健康、温馨的生活和学习场所。为了给大学寝室生活增添绚烂的一笔色彩,为了把最美的年华留在最温馨的集体大家庭里。

2、通过活动的组织,为同学们创建了一个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通过同学们自己的创造,而展现出的一种独特的文明寝室形象。

3、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团结一致,共同美化寝室。对大家的身体、心理健康发展,学习和生活习惯的养成都有很大的帮助。

二、活动主题:

治理脏乱差,文明你我他,争创文明达标寝室                         

 

三、活动宗旨:争创文明达标寝室,美化寝室环境,提高生活品味,展现青春风采!

 

四、活动对象及时间:湖南科技学院全体学生,时间为一个月(201666日至76日)

 

五、活动区域:湖南科技学院学生公寓(大四寝室除外)

 

六、活动内容:

1、由各学院组织院学生会干部、班长、寝室长等召开动员会议,传达学校整治寝室卫生脏、乱、差的决定。

2、要求各寝室做好寝室卫生,保持寝室美观整洁,空气清新。遵守作息时间,不违反寝室管理规定。

3、学工部组织各学院、公寓办每天对所有寝室进行评分。

4、评分采取百分制,各学院与各楼栋宿管员每天分数进行汇总,学院分值占50%,宿管员分值占40%,学生会宿管部分值占10%

 

 

5、评分标准:

见附录

 

七、组织安排:

  (1)筹备阶段:

●前期宣传工作:制作海报、证书,发布通知,各学院上报寝室检查老师。

●学工部召集各学院检查老师进行检查内容培训会议。

 

八、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寝室优秀率在80%以上,不合格寝室控制在5%以内的学院为达标,对学院和相关辅导员老师一并进行奖金奖励,每个学院按照达标寝室的10%评出的优秀文明寝室由学校颁发校级文明寝室证书。

 

 

学生工作部(处)

2016年530

 

 

 

 

宿舍检查评分标准:

1、寝室内务及卫生(55分)

1)寝室值日制度健全、落实,卫生设施齐全;(5分)

2)地板、墙壁、门窗整洁干净无污痕,天花板无蜘蛛网;(8分)

3)卫生间清洁,无异味;(5分)

4)毛巾、口杯、牙刷、牙膏、碗、桶、脸盆、热水瓶等物品摆放整齐有序,衣服无乱挂现象;(10分)

5)桌、凳摆放整齐,桌面干净、整洁,书籍无乱放现象;(5分)

6)床面整洁,蚊账挂成一条线,被子叠成方块并与枕头一道统一方位摆放;(7分)

7)室内卫生工具及杂物摆放整齐;(5分)

8)箱子及鞋子摆放成线;(5分)

9)走廊干净,无污痕。(5分)

2、寝室纪律(45分)

1)按时作息,无人睡懒觉,没有晚归和不归寝的学生;(15分)

2)上课、自习、午休和晚就寝时间不开音响、不玩牌、不下棋、不看影碟,不喧哗;(10分)

3)遵守社会公德,不向窗外倒污水,扔果皮、垃圾等;(5分)

4)服从管理,不乱接乱拉电线、网线,不使用违章电器;(10分)

5)爱护公物,节约水电。(5分)

上一篇:没有了!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copy-right:2015-2016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2501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街130号  总访问量: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