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动态公告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2501
传真:0746-6382501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公告
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工部唐华山部长一行来学院督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来自:音乐与舞蹈学院 时间:2022-03-28 浏览:43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吴潭为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规范性、专业性,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强化院心理育人工作机制3月25日下午,学工部唐华山部长一行在荟英楼207会议室对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督查,学院党总支书记雷树彬、党总支副书记蒋磊、学工部副部长胡敏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涂巍、学院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代表参会,会议由吴潭主持。

IMG_20220325_144730

会上,蒋磊副书记首先介绍了我院学生的基本情况,并从心理健康教育“五个一”工作方法、“三支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创新等方面对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了详细汇报。

IMG_20220325_144713

唐华山部长指出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方面,根据学院专业特色、艺术类学生特点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抓好心理工作的“五个一”,并确保执行落实到位;另一方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重视“工作留痕”,提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写想做的、做写了的、记做了的”,做好工作记录。并与班主任代表就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亲切交谈,就学生就业焦虑、师生关系处理等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提出要加强家校沟通联系,减少与学生之间交流的阻碍。之后,胡敏辉副部长、涂巍主任就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相关资料进行了查阅,并提出了督查反馈意见。

雷树彬书记表态,我院会根据督查反馈意见立即进行整改,全力配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做好学生心理工作。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抓“紧”,绷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这根弦不放松;二是要从行动上抓“早”,及早发现学生心理问题,把问题扼杀于摇篮之中;三是从方法上抓“帮”,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助人自助的工作,注重平时多关心引导学生。


一审:方新佩

二审:雷树彬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copy-right:2015-2016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2501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街130号  总访问量: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