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动态公告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2501
传真:0746-6382501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公告 - 学院新闻
湖南师范大学吴修林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来自:音乐与舞蹈学院 时间:2021-12-07 浏览:1857字体大小:

93596

微信图片_20211207115240


微信图片_20211207115325


本网讯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进高校美育工作,12月1日下午,由我院与学校教学质量管理处、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潇湘美育大讲堂特邀湖南师范大学美育发展与研究中心主任吴修林教授进行第一期讲授。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张俭民、我院院长廖宁杰、美院院长张建利、以及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学生及部分教师聆听了讲座。

吴修林教授以《非遗品牌与当代传播》为主题。吴修林以高校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途径作为切入点,着重讲解了非遗品牌创意实践的艺术传承,并以“艺术快闪与网络拉歌”的美育案例生动诠释了从“爱国教育 立德树人”到“以文化人 以美育人”的深刻内涵”。吴修林以湖南花鼓戏《刘海砍樵》为例,对非遗品牌在当代传播进行讲解。他指出,新时代美育工作要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充分利用本土非遗资源,构建传播非遗品牌的艺术活动体系,全面开创学校美育工作新局面。

潇湘大讲堂的讲座结束后,吴修林教授来到我院荟英楼会议室,给我院教师作了题为《课题写作与申报》的讲座,紧扣我院课题申报需求,并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申报经验和我院教师进行了分享交流。吴教授扎实的学术功底和严谨治学的态度受到学院教师的一致赞扬。此次讲座为我院2022年度国家级课题申报打下基础。

一审:方新佩

二审:雷树彬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copy-right:2015-2016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2501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街130号  总访问量: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