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动态公告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2501
传真:0746-6382501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公告 - 学院新闻
音乐+思政,声乐专业课与思政教育的完美融合 ——记音乐与舞蹈学院副院长蒋娟全老师研讨式教学比赛
来自:音乐与舞蹈学院 时间:2020-12-02 浏览:23字体大小:

本网讯,12月1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学校教育会议精神,推动人才培养范式变革,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自主学习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音乐与舞蹈学院蒋娟全老师参加了学校2020年文科组研讨式教学比赛。

蒋娟全老师的研讨式教学所选课程为《声乐专业课(一)》,研讨的主题是“歌唱中的咬字吐字”,声乐选曲为《古老的歌》和《满城尽带黄金甲》。蒋老师秉承“立德树人,授人以渔”的教学理念和“德艺双馨”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主要运用“研讨式”教学法,并与翻转式、启发式、交互式、体验式、任务驱动等教学方法相结合,从自主探究学习成果分享、演示导入、发声练习、分组讨论、答疑等五个主要环节进行。教学设计新颖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课堂教学并贯穿课堂始终,形成了“音乐+思政”的鲜明特色。教学以学生为中心,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学生对研讨式教学颇感兴趣,在审美、咬字吐字,以及对作品的艺术处理等方面都有明显提高,教学效果十分显著。最后在富有诗韵和爱国热情的课堂小结中结束了此次比赛。

 蒋老师以端庄亲切的教态精准的示范、充满艺术性的语言和挥洒自如的教学手段,彰显了高水平的教学能力格魅力赢得了所有评委和观摩教师的热烈掌声。同学们也在获得专业知识的同时树立了民族自信,提升了爱国热情。

最终,蒋老师通过材料盲审和现场教学评比赛两个环节的角逐脱颖而出,荣获第一名。这是学校举办该赛事以来,音乐与舞蹈学院取得的最好成绩。

院里对蒋老师提出表扬时,她却说:“我是一块砖,我将我自己抛出去是为了引出更多的玉。”


_MG_6097

_MG_6097

_MG_6135

_MG_6135

_MG_6132

_MG_613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copy-right:2015-2016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2501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街130号  总访问量: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