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动态公告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2501
传真:0746-6382501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公告 - 学院新闻
戏曲走进校园,两场祁剧演出圆满成功
来自:音乐与舞蹈学院 时间:2019-12-04 浏览:8字体大小:

(本网讯 李欣雨)为让更多学生领略祁剧艺术的魅力,继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特举行的“戏曲进校园”活动11月2829日晚7:30走进湖南科技学院,在我院大演播厅隆重举行该活动由湖南科技学院主办,音乐与舞蹈学院永州祁剧文化研究联合举办。湖南科技学院副校长程智开、祁剧团团长郑安顺、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邹林波、党总支书记廖宁杰、副院长蒋娟全、李伟等领导老师及音乐学专业学生观看。

祁剧发源于祁阳,已有500多年的历史,2008年被列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近20多年,永州市祁阳祁剧团自创目已占演出节目总量的45%。创作出一大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现代剧目。本次活动为我们带来《金锁奇缘》、《向阳书记》两场演出。

据悉,《金锁奇缘》讲述的是明朝忠良刘之章遭奸臣陷害,留下血书、金锁,弃子在“柳记铁铺”门口,铁匠之女柳明月把婴儿抱进家中。柳父却贪财密告官府。情急中,柳明月称婴儿是自己的私生子,从此丑名远扬。18年后,柳明月孤身抚养的孩子高中状元,真相大白。2018年新创大型现代祁剧《向阳书记》为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项目,荣获第六届湖南省艺术节田汉新剧目奖。该剧以湖南两位基层村支书王在德、向平华为故事原型创作,以在大城市当经理的向之远返乡担任村支书,带领群众创业致富的艰辛历程为主线,展现了近年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宏伟画卷。我院党总支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了全体党员观摩学习。

此次活动让大家领略到了祁剧艺术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大家保护传承祁剧的意识,开启了祁剧发展这幅历史画卷的蒙尘片段。作为祁剧研究基地,我们音乐与舞蹈学院应该更加积极地承担起祁剧艺术传承发展的使命,让这一独特而古老的戏剧艺术在新时代焕发出强盛的生命力”,邹林波院长如是说

DSC_4996

DSC_4996

DSC_5025

DSC_5025

DSC_7124

DSC_7124

IMG_9731

IMG_9731

IMG_9733

IMG_9733

_MG_9768(1)

_MG_9768(1)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copy-right:2015-2016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2501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街130号  总访问量: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