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动态公告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2501
传真:0746-6382501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公告 - 学院新闻
音乐与舞蹈学院与永州市祁阳祁剧团开展戏曲学术交流活动
来自:音乐与舞蹈学院 时间:2019-11-29 浏览:1字体大小:

加强交流互鉴 促进共同发展

——音乐与舞蹈学院戏曲学术交流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李欣雨为了加强戏曲艺术与学校间的交流互鉴,推动戏曲进校园工作向纵深发展,音乐与舞蹈学院112914点在荟英楼会议室召开了“戏曲进高校——学术交流活动”的会议与会人员有祁阳祁剧团团长郑安顺、导演朱纹正剧团成员我院院长邹林波、党总支书记廖宁杰、副书记蒋磊、学工办主任刘华剑、19级辅导员朱雅祺学生代表。

会前邹院长首先对永州市祁阳祁剧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昨天晚上《金锁奇缘》的精彩演出表示祝贺与感谢。随后祁剧团郑团长对祁剧现存状况进行介绍,以此为契机围绕有效经验、存在问题、改进措施进行了分享交流。朱纹正导演对祁剧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持续推进戏曲进校园工作提供了专业指导。邹院长简要介绍祁剧研究会情况,我院学生与祁剧团演员进行实践交流。

祁剧作为湖南传统戏曲中的主要剧种,传承祁剧在促进传承文化、维持文化多样性、推进“文化强省”战略等方面都有着重要的文化价值。戏曲进校园是弘扬祁剧传统文化的有效载体,与高校师生及当地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相符合。此次经验交流会,立足讲实话、出实招、谋实事、求实效,力争将“戏曲进校园”工程落到实处,逐步实现戏曲进校园常态化、机制化、普及化。

IMG_8908

IMG_8908

IMG_8993

IMG_8993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copy-right:2015-2016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2501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街130号  总访问量: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