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党建工会工作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2501
传真:0746-6382501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党建工作
缅怀陈树湘先烈,不忘初心忠于党
来自:音乐与舞蹈学院 时间:2019-09-22 浏览:0字体大小:

   (本网讯:吴潭 袁慧明)9月21日上午,党总支书记廖宁杰带领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党员前往陈树湘革命烈士陵园,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通过学习陈树湘的生平事迹、从温入党誓词、为烈士鞠躬、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等环节,让党员们的内心得到洗礼,使得不忘初心忠于党的决心更坚定。

1934年10月,陈树湘同志为掩护中央红军完成主力转移,他带领士兵们浴血奋战。湘江战役中,争战数天后,他因身负重伤被俘。乘敌不备时,毅然掏腹断肠,英勇就义。陈湘树的生平事迹陈列馆里,党员们认真听着讲解员的深情讲述,声音一度哽咽。讲解结束后,党员们自发来到宣誓墙前,面对鲜艳的党旗,学院的党员们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烈士碑向烈士鞠躬表达心中敬意,表达了为共产党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今年是陈树湘烈士牺牲85周年,又逢新中国成立第70周年。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每位党员同志都深深感受到了陈树湘烈士坚韧不拔的毅力与坚定不移的信念。也让党员们更加真切的感悟到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了国旗、党旗,更加倍感光荣,责任重大。只有传承好陈树湘烈士崇高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革命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做出积极贡献,才能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DSC07567(1)

DSC07567(1)

DSC07534

DSC07534

DSC07560

DSC07560

DSC07606

DSC07606

 

 

上一篇:没有了!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copy-right:2015-2016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2501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街130号  总访问量: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