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教学管理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2501
传真:0746-6382501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音乐与舞蹈学院关于组织开展“观看2018年信息化教学竞赛视频”学习活动的总结
来自:音乐与舞蹈学院 时间:2018-06-27 浏览:0字体大小:

为帮助教师了解信息化教学竞赛形式,引导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创新课堂教学形式,借助信息化手段,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音乐与舞蹈学院于2018年6月26日下午组织全体教师在尚美楼阶梯教室组织观看了学校“2018年信息化教学竞赛视频”的学习活动,现将学习活动总结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织及时

学校2018年信息化教学竞赛刚刚落下帷幕,就于2018年6月25日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观看2018年信息化教学竞赛视频”的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学院于2018年6月25日-2018年7月10日组织教师观看“湖南科技学院2018年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奖者的竞赛视频”。接到通知后,我院领导非常重视,及时于第二天(2018年6月26日)下午组织全体教师在尚美楼阶梯教室开展了观看了学校“2018年息化教学竞赛视频的学习活动。

  二、教师积极,学习认真

2018年6月26日下午,我院全体教师在尚美楼阶梯教室观看了学校“2018年信息化教学竞赛视频”的学习活动,除了因公请假的教师外,其他教师全部都积极参加,从15:00到17:30,教师们认真观看了邓晓霞、陈世灯、管敏、潘庆红、郭恩平等5名获奖教师的视频。学习过程中,大部分教师边看边拍照、做笔记,非常认真。

  三、分组研讨,交流心得

观看完后,院里紧接着组织老师们展开讨论。教师们积极发言,认真总结,特别是蒋娟全、邓茹琳、杨艳、欧阳中井、张紫靖等教师谈论了对信息化教育教学的认识,跟大家一起分享了她们的学习心得。

四、认真总结,收益颇多

通过本次组织观看学校“2018年息化教学竞赛视频的学习活动,收益颇多。

(一)更新了观念

通过本次组织观看学校“2018年息化教学竞赛视频的学习活动,大部分教师了解了更多的教育教学理论、教学观念,拓宽了思路,对新课程的认识与实践都有了一个质的飞跃,对教师自身的素质提高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二)开阔了视野

通过本次组织观看学校“2018年息化教学竞赛视频的学习活动让全院教师了解了邓晓霞、陈世灯、管敏、潘庆红、郭恩平等5名获奖教师信息化教学思路和设计,开阔了视野,同时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意识到不足

  通过本次组织观看学校“2018年息化教学竞赛视频的学习活动,加强教师科学素养和教育素养的提高是教师长的需要。教师要给学生一杯水,首先自己要有一桶水乃至源源不断的溪水,这样才能有准备地给学生一杯水。明白了一个好的老师首先是一个课程工作者,再是一个教学工作者,教师们必须要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研究,只有知识要不断更新,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才不会被社会所淘汰。

 五、存在问题反思

  (一)学习中“听听激动、想想感动”,“沉”下来思考不够。

(二)认识不够,有应付的成分存在。

(三)院里提高认识,将信息化教育教学作为教学改革的重中之重,常抓不懈,抓出成效。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copy-right:2015-2016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2501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街130号  总访问量: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