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教学管理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2501
传真:0746-6382501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关于举办音乐与舞蹈2017年 研讨式教学选拔赛及研讨式课程立项的方案
来自:音乐与舞蹈学院 时间:2017-10-27 浏览:0字体大小:

关于举办音乐与舞蹈2017年

研讨式教学选拔赛及研讨式课程立项的方案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教务处加强教学研究,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改变过分强调“以教师为主体,以讲授知识为主线”的教学模式,树立“以学生为中心” 的教学理念,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主动学习能力,特制订音乐与舞蹈学院2017年研讨式教学比赛及研讨式课程立项方案。

一、参赛宗旨

通过参加本次比赛,提高教师教学、教研水平,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打开教学新局面,促进我院的“学风”和“教风”建设,实现“教”与“学”的高质量目标,培养适应区域经济文化发展需要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

二、工作领导小组

总负责:邹林波

具体负责:李伟

小组成员:徐大成 邓茹玲 李伟 胡玲梅 杨艳 冯建华 唐彦歆 刘静

三、参赛对象要求

1.参赛教师应任教满三年;

2.近三年讲授过参赛的课程,且参赛课程每学年均有开设;

3.热爱教学方法的研究与实践;

4.能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制作多样化的多媒体教学资源,并在教学中熟练应用相关设备。

四、比赛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时间:2017年10月20日-2016年11月15日。首先,各课程组积极发动和组织教师参加选拔赛,参赛教师认真填写研讨式课程任务书,然后根据所授课程及教材进行(研讨式)教学设计(教案)(五个课时),准备课堂教学所需资源。其次,院内组织选拔赛:领导小组对研讨式课程任务书和教学设计(教案)进行评审,然后从五个教学设计随机抽取一个内容进行现场授课。最后,根据院内比赛结果择优推选1名教师参加学校决赛。

(二)研讨式课程任务书评审

课程组推荐参加院内比赛的教师应提交所授课程研讨式课程任务书(附件2)。为确保公平由院领导小组组织评委对参赛教师提交的任务书进行盲审。

(二)现场授课评审

现场授课比赛前两天,教务秘书通知各课程组参赛教师到指定地点抽签,确定现场授课比赛次序;比赛当天,从参赛教师提交的5个节段的教学设计中随机抽签确定参赛内容并进行现场授课。每位参赛教师授课时间不超过30分钟。评审过程实行专家现场打分。

(三)比赛成绩

研讨式课程任务书、现场授课分别打分,二项得分相加,得出最终成绩。其中研讨式课程任务书、现场授课得分各占50%。

五、其它事项

1.需提交材料

1)选手推荐汇总表(见附件4)(交纸质稿和电子稿,纸质稿)。

3)参赛教师个人教学文档,含5个节段的教学设计及教学设计汇总表、研讨式课程任务书。

2.参赛教师教学文档内容

1)教学设计(教案):自选参赛课程5个学时的教学内容进行教学设计,教学设计内容包括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路、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教学设计必须紧扣研讨式教学法。

2)研讨式课程任务书:参赛教师必须认真填写研讨式课程任务书(盲评用)(附件2)。

3.相关文档提交期限

2017年11月15日前交教务秘书刘静老师处(电子稿发至:53073144@qq.com)。未如期按要求提交全部文档的,视为自动放弃参赛资格,不再另行通知。

                       

音乐与舞蹈学院

2017年10月20日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copy-right:2015-2016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2501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街130号  总访问量: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