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2501
传真:0746-6382501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湖南科技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招生问答
来自:音乐与舞蹈学院 时间:2017-07-06 浏览:212字体大小:

1、学校所处的永州是一座什么样的城市?地理位置及交通情况如何?

答:学校坐落在中国二十强幸福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湖南省永州市。永州又名零陵,《史记•五帝本记》载:“舜南巡狩,崩于苍梧之野,葬于江南九疑,是为零陵”。零陵之名从此著称于世,并成为出现于夏代以前且沿用至今的重要古地名之一,建制已有2300多年历史。

永州境内河流密布、名山众多、风景秀丽。潇水、湘水相汇于城区,并为湘江,是湖南母亲河——湘江的源头,故永州有“锦绣潇湘”之雅称;有神奇九嶷山、和美阳明山、俊秀舜皇山等名山。永州文物古迹众多,古遗址、古寺庙、古碑刻、古村落极其丰富、神奇,极具史学、美学、民族学等价值。永州文化底蕴深厚、人杰地灵,是道德文化、理学文化、柳学文化、瑶族文化、女书文化发祥地,孕育了柳宗元、怀素、周敦颐、何绍基、李达等文化名人,被誉为“一本读不完的书”。

永州区位优势明显、交通发达便利。永州位于湖南西南部,西面与广西相邻,南面与广东相连。距著名旅游城市桂林只有一百余公里路程,高速、高铁可直达,距广州、南宁分别只有四百、六百公里路程,且有高铁、高速相连;湘桂高铁、洛湛铁路、泉南高速、二广高速、厦蓉高速纵横交错,高铁南下可直达广州、深圳,北上可直达武汉、北京,东进可直达杭州、上海。境内零陵机场开通了北京、上海、长沙、昆明、深圳、厦门等多条航线。

2、学校2017年招生计划和招生专业情况如何?

答:今年招生计划较去年增加60人,全国普通本科计划3833人,在湖南计划为2374人,另有在湖南招生的本科层次少数民族预科生计划200人。今年新增了商务英语专业,全校共44个本科专业招生。

3、学校2015-2016年在湖南录取分数如何?

答:我校2015年湖南省内本科二批一志愿投档分数线:文科490分、理科468分;2016年湖南省内本科二批一志愿投档分数线:文科485分、理科454分。其它省份可到我校招生网招生查询栏下进行详细了解。

4、投档考生的专业录取规则如何?

答:进档考生按照“专业志愿清”原则录取专业,即:各专业优先将第一专业志愿填报该专业的考生按照成绩从高到低依序录取;各专业在第一专业志愿没有录取满额的情况下,再将第二专业志愿填报该专业的考生(须未被第一专业志愿录取者)按照成绩从高到低依序录取。以此类推。

当考生的专业志愿都不能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则根据考生成绩和录取具体情况,由学校调剂到其他未录满的专业;若不服从专业调剂,作退档处理。

5、学校艺术、体育类专业的录取原则?

答:艺术专业录取规则为:以一定比例“文化+专业”形成综合成绩,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综合成绩相同时,专业成绩高者优先。综合成绩具体构成比例是:音乐学、舞蹈学专业的综合成绩=专业成绩×65%+文化成绩×35%;美术类(含产品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美术学)专业的综合成绩=专业成绩×50%+文化成绩×50%;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综合成绩=专业成绩×60%+文化成绩×40%。

体育教育专业录取规则为:以“文化成绩十专业成绩”形成总成绩,按总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总成绩相同时,专业成绩高者优先。

6、新生入学后可以转专业吗?

答:根据政策规定,考生确有原因需要要转专业学习,原则上是不禁止的,但要在第一个学期结束以后,依据学校有关规定,按程序办理转专业手续

7、学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答:我校是“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湖南省就业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优秀示范校”。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近年来,学校毕业生年度就业率均保持在92%以上,居于湖南省本科院校前列。

8、报考我校,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有什么问题需要特别注意的?

答:考生如想填报我校,建议考生进入学校门户网站和招生网站,进一步了解学校招生专业、专业计划、录取要求、录取原则、专业学费以及往年录取分数等情况,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专业。考生还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电话:0746-6382188、0746-6383768)或QQ群(艺术类群:311010239、494417758 文理科群:47670229、53932384)联系咨询,在志愿填报期间,学校招生办公室安排了专人负责给广大考生提供指导和服务,学校也欢迎学生和家长到学校考察参观。其次,在填报志愿时要通过查阅《教育测量与评价·生源计划专辑》,了解学校及各专业代码。

9、对于成绩优秀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校有哪些奖补措施?

答:(1)针对成绩优秀的学生可申报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和各类社会资源设立的专项奖学基金。

   (2)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校根据有关政策、规定和程序,采取了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级助学金、勤工助学、临时生活困难救助、减免部分学费和各种捐资助学等措施予以帮助。对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实行“绿色通道”入学制度,对在校生中家庭出现临时困难的学生实行缓交学费的政策。

   学校建立、健全了“奖、勤、助、贷、减、免、缓、补”等各种奖助政策。倡导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并鼓励学生通过获得各类奖、助学金完成大学学业。



上一篇:没有了!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copy-right:2015-2016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2501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街130号  总访问量: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