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动态公告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2501
传真:0746-6382501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公告 - 最新公告
假期安全提示
来自:音乐与舞蹈学院 时间:2017-07-05 浏览:23字体大小:

暑假校园内各种人员流动频繁,一些不法分子很有可能乘机作案。因此,在校师生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宿舍安全、物品安全;离开办公室、宿舍和住宅时应锁好门窗,关好水、电、气开关,将贵重物品妥善保管,以防意外事故发生。为此,保卫处提醒师生员工们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抢劫,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一、防火方面

   时值季,天气炎热,是用电的高峰期,师生员工们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不长时间开放空调、不乱扔烟头、不乱使用明火、不躺在床上抽烟、不存放易燃物品,充电器充电时人不能离开;离校时务必关灯和切断所有电源。

   二、财产安全方面

1、各教学学院做好安全防盗工作,放假时请关好实验室、办公室、电子阅览室等重点部位的通道门,并贴好封条。

2、要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请妥善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现金、首饰、钱包等物品不要随意放在桌上等显眼位置;外出时请关好门窗。

   三、交通安全方面

   广大师生员工外出时应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今年雨水偏多,师生员工外出应避开山区,防止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出行时不要乘坐无牌、无证及超载车辆。自驾车外出时,要小心谨慎,不开超速车,不开疲劳车,不酒后驾车,以防发生交通事故(注:切勿饮酒驾驶

   四、防诈骗方面

   注意防止上当受骗。近来不法分子利用银行员工、学校老师、税务人员、警察、电信人员等多种虚假身份通过手机短信、电话、网络等形式进行银行汇款、转账诈骗、订金诈骗或者高额话费诈骗,请同学们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来电,不要回复不明号码来电,不要随意在朋友圈点赞,不要将个人信息和家庭成员信息透露给不明身份的人员,以免上当受骗。在外谨慎应对陌生人,切勿轻信他人,不贪小利,不图便宜,不随便捡拾物品。不借个人身份证、学生证或其它证件给他人,不向陌生人谈家庭情况,尤其不能讲家庭住址、电话号码或其他个人情况。如果参加实习打工等活动,注意对方单位是否正规合法,对交押金才入职等情况要三思而行。慎交网友,谨慎网上购物,谨慎对待宿舍推销,防范上当受骗。

   五、师生夏季游泳方面

   酷暑炎热难耐,游泳要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河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不擅长游泳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注:在校学生严禁下河游泳)

   六、遵纪守法方面

   不参与赌博、聚众闹事,亲朋好友聚会时喝酒要适度,以免醉酒伤身误事。在外出活动时要遵守交通法规和其它法律法规。

如遇任何难题请拨打:保卫处报警电话:6381110

                   朝阳派出所报警电话:6222450

     

                              湖南科技学院保卫处

                             二〇一月二日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copy-right:2015-2016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2501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街130号  总访问量: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