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党建工会工作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2501
传真:0746-6382501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党建工作
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制度
来自:音乐与舞蹈学院 时间:2017-07-04 浏览:8字体大小:

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制度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08〕17号)、《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关于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意见>的实施意见》(湘发办〔2009〕9号)等文件精神,结合辈本学院实际,制定本学习制度。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任务,不断提升学院领导班子的领导能力和理论水平,为学院改革发展,创“双一流建设”提供思想保障。

二、学习目的

中心组学习的根本目的在于加强学院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真正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素质、政策水平和治校能力,推动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

三、学习的组织

组长:廖宁杰

学习秘书:欧阳钟井

小组成员:邹林波、蒋磊、蒋娟全、刘华剑、方新佩、李伟、陈芳、聂晶、雷琼、徐大成(列席民盟)

四、学习内容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要精心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理论原著,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要精学精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全面把握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夯实思想基础。

2.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认真学习和掌握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和掌握中央的重大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全面深入把握中央的重大决策和部署,把握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和部署;认真学习和掌握国家的法律法规、党纪政规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若干规定,不断提高政策水平、法规水平和抗腐防变的能力。

3.履行职责所必需的各门知识。按照提高领导干部思想理论素质的要求,认真学习与实际工作密切相关和履行职责所必需的哲学、政治、教育、科技、经济、管理、法律、历史等方面的知识,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培养战略思维、开阔世界眼光,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五、学习形式

1.个人自学。中心组成员要结合自身的情况和所履行的职责努力自学,养成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习惯。要围绕学习专题认真学习指定书目或文件,坚持作好学习笔记,中心组成员全年写出不少于3万字的读书笔记,积极撰写学习体会或理论研讨文章。坚持开展“四个一”活动,即每天坚持一个小时自学、每月听一堂课、每季看一本书、每年参加一次考试,努力使学习经常化、规范化,做认真学习、深入学习的表率。

2.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学校、学院、各单位改革与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设计学习主题,在调研和自学的基础上搞好集中学习和交流活动。集体学习研讨要提前确定1-2名同志作主题发言。集中学习原则上每个季度不少于1次,要把重点发言、专题学习、集体研讨、专家辅导和系统学习结合起来,把读(书和文件)、听(专家辅导和录音辅导)、看(电视片和录像片)、走(调查研究和学习考察)、说(集体讨论和经验交流)、写(心得体会和调研文章)有机结合起来。

3.认真开展专题调研。“走出去”,中心组要把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结合起来,深入师生、深入社会扎实开展调查和研究,组织交流研讨,并形成有深度理论分析、有坚实实践基础、有科学解决方法的调研报告,原则上中心组成员每人每年要撰写不少于1篇的调研报告;

4.专题辅导。“请进来”,针对当前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重点理论问题,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来为中心组学习作辅导报告。实施辅导员辅助学习制度。

六、学习要求

1.严肃学习纪律。中心组成员要安排好工作,确保参加集中学习。不无故缺席、不迟到早退,确有特殊情况,须提前向组长提交请假申请,并在下一次集中学习前完成学习计划规定的内容。

2.中心组要建立完整的学习档案。学习档案包括中心组成员学习计划、考勤登记、中心发言和交流记录材料、学习纪要、考试考核情况、学习通报及中心组成员学习成果等。记录及有关材料要求规范、完整,由学习秘书收集并妥善保管。

3.学习汇报。除每次集中学习上报学习综述外,每年要将学习情况写出书面总结,中心组根据每次的学习实际,撰写学习综述,发现、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及时报党委宣传部备案。

七、学习时间

1.中心组成员每年集中学习不少于6次,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12天。

2.中心组学习按计划进行,集中学习时间应予以保证。两级中心组成员要安排好工作,确保参加集中学习。严格执行签到和请假制度,因公外出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集体学习研讨的,要向中心组组长履行请假手续,并主动补课,完成学习计划规定的内容。

3.中心组要定期进行集中交流(务虚会)、相互提高。

八、检查考核

1.中心组学习组织安排情况由校党委宣传部(会同校党委其他部门)负责检查、考核,包括“听、查、看”三个环节。“听”即听取中心组理论学习情况汇报。“查”即查阅中心组理论学习资料,包括学习计划、考勤登记、中心发言和交流记录材料、学习纪要、考试考核情况、中心组成员学习成果等。“看”即实地抽验查看中心组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实际成果。每学年结束前组织中心组要将学习情况进行书面总结报校党委宣传部。

2.考核情况以适当方式进行通报,考核结果作为年终考核的参考。

                                      音乐与武道学院党总支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copy-right:2015-2016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2501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街130号  总访问量: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