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动态公告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2501
传真:0746-6382501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公告 - 学院新闻
去用人单位和创业点实地考察
来自:站点 时间:2016-09-04 浏览:58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刘华剑 方新佩)为了进一步做好我院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拓宽就业渠道,了解企业对高校学生培养的相关建议,更好的完善我院学生培养计划,帮助毕业生落实就业单位,按照学校考察用人单位的基本要求,8月上旬,音乐与舞蹈学院分为两个考察组:邹林波院长带领的深圳组、廖宁杰书记带领的上海组分别对深圳、上海、镇江等地多家毕业生用人单位及毕业生创业点进行了实地考察,为我院与企业建立长期的就业合作关系奠定了基础。

考察组每到一处,都受到我院毕业生代表的热烈欢迎,深圳组分别考察了深圳的大风车琴行及其三家连锁店、艺生钢琴厂、兴宸琴行、明星传媒文化有限公司、深圳市艺术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红果果琴行、TYZZ品牌淘宝旗舰店等多家企业,上海组分别考察了凯笙琴艺上海伽音琴行有限公司、凯笙琴艺镇江分校旗舰店。并与深圳市明星传媒文化有限公司、深圳市艺术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伽音琴行有限公司、凯笙琴艺等多家单位签订了《共建“湖南科技学院毕业生就业基地”协议书》。

参观了用人单位的工作环境、发展规模、观摩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经营理念,并与他们座谈交流,听取了他们在学生培养方案修订的合理化建议,用人单位的领导对我们毕业生的吃苦精神、工作能力、业务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部分毕业生已经担任了领导职务。开座谈会,对毕业生讲解了本次就业考察的目的和意义,传达了学校的相关精神,询问了他们的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听取了多位毕业生关于自己创业和企业的相关情况汇报。在场师生在宽松融洽的氛围中进行广泛交流座谈、建立了网络联系的QQ群与微信群,参观了用人单位的餐厅、职工宿舍等生活场所。

在此次考察过程中,我院考察组还开展了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评价调查和我院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通过回收的调查表发现,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普遍比较满意,少数毕业生在沟通能力和管理能力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同时了解到目前市场上对钢琴、吉他器乐专业毕业生的需求较大,供不应求。另外,通过对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了解到学生对当前的待遇普遍比较满意,对学校的就业教育和服务非常满意,同事他们建专业实习的时间和地点能够更加灵活,让毕业生能够提前进入企业实践,便于更快的融入企业中去。

总之,通过这次考察,使我院教师更加了解了艺术培训市场对音乐人才的需求情况,有利于教师根据市场要求合理安排教学,也为我院学生拓宽了顶岗实习和就业渠道;同时,这次考察了解到用人单位对我院的教学责任心及教学质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今后我院仍将采用“走出去,引进来”的就业指导策略,多提供专业与企业沟通的机会,多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实习和就业机会。相信这次考察会对我院即将毕业的学生就业工作起到推动作用,加快我院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步伐。

    邹林波院长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母校来考察,见证与知晓了毕业生这些年来独自创业的艰难与成就,这些都是我们的毕业生用汗水换来的,也是智慧的结晶,母校与院里为他们的优秀表现与事迹,而感到骄傲与自豪,学院会把他们的创业精神向全院师生宣传,向全校推广,号召在校生向他们学习。同时也希望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发扬艰辛创业,不怕苦的精神,再创辉煌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copy-right:2015-2016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2501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街130号  总访问量: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