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动态公告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2501
传真:0746-6382501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公告 - 最新公告
音乐与舞蹈学院的最美教师--邹林波教授
来自:站点 时间:2016-07-15 浏览:2427字体大小:

            

姓名:邹林波

职务: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

个人简历: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合唱协会会员,中国教育委员会音乐教育分会会员,中国民族声乐研究会员,湖南省合唱协会会员,永州文学艺术评论家协会会员等。曾在全国专业核类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数篇,科研课题多项。多次参与全国性声乐学术研讨,有三十多年的经历和经验,在教学上深受学生的喜爱和尊敬!

座右铭: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

        

    邹院长从事音乐教学30年,30年的潜心研究和虚心教学使得湖南科技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的教学工作蒸蒸日上。在他的带领下音乐与舞蹈学院成为全院的焦点!

    邹教授的工作十分忙碌,但他依然抽出时间给学生们上课。他并不在乎学生声乐基础和音乐素质的高低,在他的眼里每一位学生都是平等的,无论是成绩好的学生或是成绩差的学生,他都虚心教学。他总结了一套教学方法特别受用,学生进步也十分的快!

         

 

    邹老师十分注重音乐教育对学生的影响,音乐教育不仅能让学生热爱音乐,更能帮助学生学习音乐更重要的的是它能影响学生的思维,开启学生的智慧,让学生终身受益!

    老师对学生们讲,音乐这东西是很奇妙,很复杂的。 在这奇妙和复杂中,需要我们去认真探索。无论是机缘巧合还是命中注定,你选择了音乐就要去为它付出。不是说唱的好就代表什么都好,其中包含很多东西,唱得再好,没有音乐修养也是无济于事!

      

    他的声乐教学成果显著,进15年来曾培养的学生荣获过国家,省,市各级歌咏大赛荣誉。如:国家一级歌咏大赛一次第一名(付秋芳);一次二等奖(文永凤)。06年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一次二等奖(周丽娟),一次铜奖(周丽娟)等。

    20年来培养了许多学生考入音乐专业学院和高校学习。

    小编:是什么原因让您学习音乐这个专业?

    邹老师:一次偶然的机会,受启蒙老师的指点与引导,从此学习上了、爱上了、并终生从事上了音乐这个专业,回忆起来,真感幸运!

    小编:您学习音乐有哪些初衷,是不是还有些小故事呢?

    邹老师:没有初衷,前面说了,是偶然机会的爱上。记得当时是由理科学习转入音乐专业学习,那时候,学习音乐专业需要勇气,家庭与社会都难于理解与支持。

    小编:在大学期间学习音乐有哪些方法与技巧,可以和我们分享吗?

    邹老师:对于学习的方法与技巧,没有灵丹妙药,入学时专业基础不好,成绩滞后。当时,死要面子,成天想如何快速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赶超别人。才有了读书期间的两个假期留在学校,自己把自己死死关在琴房里苦练的经历。回想起来,还真很有成效。真要说方法与技巧,体会是:弄懂了,再去学习,这样提升效果好。

  

    小编:在你教过的学生中最喜欢哪种学生?

    邹老师:喜欢不服输、有毅力的学生,喜欢有自控力的学生。

    小编:您觉得老师这个词有什么样的含义呢?

    邹老师“老师”是一个职业,也是一个行业,是千万种行业中的其中之一。“老师”这个职业就是教书,把书教好,就好比生意人做“生意”,则一定要赚到钱一样。既然选择了“老师”这个职业,那就要全身心的投入,尽心尽力,争做一名优秀教师。

   


    小编:您身为院长对音乐与舞蹈学院未来有哪些规划?

    邹老师:我们制定了“十三五”发展规划,目前“规划”正在征求意见,修改完善之中,也欢迎同学们参与进来,提出宝贵意见,得到你们的支持,使得我们的音乐与舞蹈学院越办越好。

   

    30年的风风雨雨成就了他,30年的日复一日成就了湖南科技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学生。音乐的道路崎岖而又复杂,需要我们每一位音乐学院的学子努力拼搏,积极进取。在邹院长的带领下,我院的工作进行顺利,学生的素质提高。归根到底还是院长的那句话: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

    在这里我们全院的学生祝愿邹院长身体健康,也祝愿音学与舞蹈学院所有的教师们健康快乐,生活幸福!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copy-right:2015-2016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2501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街130号  总访问量: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