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实践教学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2501
传真:0746-6382501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我院12级毕业生钢琴音乐会“琴颂”圆满落幕
来自:站点 时间:2016-05-14 浏览:2294字体大小:

           [音乐与舞蹈学院]  毕业音乐会——琴颂

     本网讯(记者 潘莹 在这骄阳似火夏树苍翠的季节,在这桃红柳绿燕语莺啼的夏天,她们即将告别母校,离开相伴四年的菁菁校园。5月12日晚7:50音乐与舞蹈学院2012级张珠丽、吴彩霞钢琴毕业晚会——“琴颂”于小音乐厅拉开帷幕。音舞院副教授邓茹琳、学工部主任刘华剑、音舞院李威老师以及钢琴教研组的所有老师一同欣赏了此次音乐会。

    晚会以一曲四手联弹《匈牙利舞曲第五号》拉开序幕,舞曲正如我们的青春一般热火袭来,此曲以其热烈奔放的情绪,鲜明的匈牙利风格,带动了全场气氛。演奏者之间默契的配合,心灵的沟通,更是令人为之赞叹。而接下来,由张珠丽带来的钢琴独奏《水草舞》又带领着大家一同探寻海底的神秘,向我们展现海底世界时的一段群舞,音乐柔缓舒展,生动地表现了水草随波曼舞的场景 

    童年的生活像一个五彩斑斓的梦,使人留恋,让人难以忘怀,吴彩霞以一首极富童趣的乐曲《猫和老鼠》勾起了大家的真挚美好的童年回忆。过了稚嫩的年代,我们迈向青春的步伐愈发加快,一首《少女的祈祷》更是激起了所有人的共鸣。

    晚会的压轴作品是由钢琴之王李斯特所改编的帕格尼尼练习曲《狩猎》 乐曲采用自由回旋曲式结构,开头复杂的双音象征着狩猎明快激烈的号角声。逐渐由明快的乐调转为沉闷的低嚎,好像紧张的捕猎阶段。八度和声,加上中间短小的跳音更是令人心涌澎湃晚会在一曲轻柔的离别歌曲中完美落幕。

    美好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从今以后大学的点点滴滴将成为他们生命中的烙印。这,是一场师恩的言谢,这,是一场情感的述说,即使岁月流逝,也挥不去的是她们执着的梦,尽管时光飞驰,也带不走的是她们永恒的心,他们将在新的征程越走越远越来越好。

 

上一篇:没有了!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copy-right:2015-2016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2501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街130号  总访问量: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