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动态公告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2501
传真:0746-6382501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公告 - 学院新闻
我院12级毕业生钢琴第二场音乐会顺利举行
来自:站点 时间:2016-05-14 浏览:31字体大小:

         [音乐与舞蹈学院] 我院钢琴专业毕业音乐会顺利举行

   本网讯(记者 潘莹如果说四年前的邂逅仅仅是一次命定之外的偶然,那么今天的离别则是四年幸福时光过后的必然。5月13日晚七点半湖南科技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2012级钢琴毕业晚会第二场于小音乐厅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音舞院副院长徐大成、德籍外教恩斯特副教授、副教授邓茹玲等老师在百忙之中莅临了今晚的音乐会。
  晚会在一首空幻幽灵的《博士》中拉开帷幕,随着钢琴如水的旋律,大家静静倾听着演奏者心灵的话语。一曲过后,观众还未脱离原来的美妙,就被拉入了一曲极富民族风情的音乐中,乐曲《彩云追月》采用五声音阶而作。简单、质朴、线条流畅、抒情优美,具有浓厚的民族色彩和独具特色的艺术感染力,云月相逐,相映成趣,好一幅浩瀚的夜空。而在浩如烟海的钢琴文献中,贝多芬的32首钢琴奏鸣曲被誉为西方音乐中的“新约圣经” 邓文杰为大家带来的《贝多芬F小调奏鸣曲第四乐章》是作者音乐思想中的一个表现,展现了贝多芬一生所追求的“自由和进步”的艺术与人生目标。
  晚会的压轴作品是由邓文杰带来的自弹自唱《战士为国守安详》,伴随着流水的琴声,动情的歌声,今晚的钢琴独奏会完美落幕。
  徐徐回望,时光荏苒,转瞬之间。往昔同窗,今日劳燕。今夜的琴声如自然,不经杂质浑然如美玉,让大家震撼与感动。感谢他们带给大家一场纯净的音乐享受和美的体验!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copy-right:2015-2016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2501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街130号  总访问量: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