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动态公告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2501
传真:0746-6382501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公告 - 学院新闻
我院消防知识安全讲座顺利开展
来自:站点 时间:2016-04-20 浏览:32字体大小:

    本网讯(记者 付霄)为了提高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减少生活中的安全隐患,我院特此请来湖南省消防协会科普宣传教育委员会的谭塘峰教官于4月19日下午两点半在尚美楼阶梯教室为我院广大师生普及消防安全意识。我院院长邹林波教授,党总支廖宁杰书记、副院长徐大成、蒋娟全,以及我院其他教师与部分学生一同出席了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座谈会。

    谭塘峰教官向大家讲解了近年来火灾发生率及带来的降级损失和人员的伤亡,并且以学校附近发生的火灾为例播放其火灾视频,让大家从视频吸取教训,从中懂得生活火灾额预防,提倡大家养成“人走电断”的好习惯。要高度重视防火。如果发生火灾,事后的处理也是很重要的。小火要用适当的方法及时扑灭,大火就应该掌握如何逃生。谭教官还向大家讲解了起火逃生的方法、手段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并以PPT的形式列举了错误逃生的方法以及后果,让大家受益匪浅。在精彩的演讲后,还为大家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和防烟面具,使大家的消防意识有了很大提高。

    他不仅从理论上上想大家传授消防的各种安全知识,还结合了全国各地火灾的真实案列,教训深刻,发人深省。通过培训使师生们更加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copy-right:2015-2016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2501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街130号  总访问量: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