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动态公告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2501
传真:0746-6382501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公告 - 学院新闻
我院第一届辩论赛顺利开展
来自:站点 时间:2016-04-16 浏览:18字体大小:

    本网讯(记者 潘莹)最美人间四月天,守候了一冬的信念,等到了春暖花开。在这灵动的四月,音乐与舞蹈学院于4月15日在合唱教室迎来了一场别来生面的唇枪舌战,在组织部的精密策划下,以‘网络对大学生的利弊’为主题的辩论赛于阶梯教室火热开展,本次比赛迎来了学工部书记刘华剑老师、音舞院分团委书记雷琼老师和各院优秀代表的光临。
    比赛还未开始,双方都已经按耐不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比赛首先进行的是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一辩就网络对现代化得突出贡献做了概括性的陈述,侃侃而谈,让赛场的气氛迅速升温。反方一辩就网络对大学生的负面影响这一反方论点,展开了激烈反驳,气势如虹,同样赢得喝彩连连。紧接着的就是有序攻辩和质询环节。反方多数大学生由于自身对网络的控制力不够而误入歧途来向正方质询。正方三辩则随机应变,提出少部分大学生受到网络的负面影响只是由于个人因素导致进行辩驳。现场气氛越来越火热,当攻辩的战火熊熊燃起时,自由辩论又将比赛拉入了一个新的高潮,各队伍旁征博引,互相之间进行激烈的交锋,针锋相对,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最后由双方四辩来总结陈词,为比赛画上完美的句点。
    最后评委的现场点评亦是让在座各位尤其是辩手们获益匪浅,通过这场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音舞院同学们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注入了新鲜血液的音舞院辩论队会更加辉煌!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copy-right:2015-2016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2501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街130号  总访问量: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