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动态公告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2501
传真:0746-6382501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公告 - 学院新闻
服务地方文化建设活动之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赴江华参加60周年县庆文艺演出
来自:站点 时间:2015-11-27 浏览:39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胡玲梅)我校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积极强化与各级地方政府的合作,在扩大合作领域、丰富合作项目、深化合作内涵、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实践,已经形成了互惠互利、校地共赢的发展格局。

 1126,音乐与舞蹈学院共120名同学参加了江华瑶族自治县成立60周年县庆文艺演出,我校党委书记陈弘、校长曾宝成,党委副书记唐艳明应邀与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邹林波、校团委书记杨涛等一行教师观看了此次演出。

 这120名同学历经近两个月的刻苦排练,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邹林波教授、舞蹈系主任胡玲梅副教授与舞蹈系部分教师利用课余时间精心指导,于1121日在音乐与舞蹈学院邹林波院长的带领下,由带队老师胡玲梅、甘凤琰、雷琼和学生一起抵达江华,开始为时五天的实地排练,最终与道县师范以及江华本土的400余名演员们一道登台演绎了《大瑶山放歌》、《鼓舞盛世》、《盘王大歌》和《下河嗓子——放排歌》等独具瑶族特色的歌曲和舞蹈。

 此次文艺演出以瑶族的圣物长鼓为主题,分为《长鼓之歌》、《长鼓之韵》、《长鼓之魂》三个篇章,声声长鼓向广大观众展示了底蕴深厚的瑶族文化,表达了瑶族同胞们对党的民族政策深深的谢意。现场观众们仿佛置身于古老的瑶山,看到盘王的子孙用一支长鼓开路,用一曲《盘王大歌》开路,追寻着远古的千家峒,追寻着心中的桃花源。最后,大型歌舞《长鼓舞动大瑶山》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演出获得巨大成功,得到了在场领导的一致好评。音乐与舞蹈学院在邹林波院长的正确领导和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积极响应湖南省委、湖南科技学院党委号召,为服务地方文化建设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copy-right:2015-2016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2501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街130号  总访问量: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