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师资队伍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2501
传真:0746-6382501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教授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黄华丽
来自:站点 时间:2015-07-17 浏览:1173字体大小:


黄华丽:女,湖南省蓝山县人,1959年4月出生,本科学历。毕业湖南师大艺术学院音乐教育专业。1989年9月至1990年7月在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进修一年,2004年9月至2005年7月在中国音乐学院声乐系和音乐学系读访问学者。

原湖南科技学院音乐系主任、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南省音乐家协会音乐教育委员会副会长,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声乐委员会理事,湖南省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永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

1992年参加全国第二届民族民间音乐舞蹈大赛获独唱优秀奖,1991年参加全省第二届民族民间音乐舞蹈大赛获独唱一等奖,1989年参加全省“潇湘杯”歌手大赛获最佳歌手一等奖,1990年参加全省新歌新秀歌手大赛获最佳歌手一等奖,1992年参加全省第五届青少年学生合唱节获优秀辅导员奖。1999年参加全省少儿歌舞大赛获辅导一等奖,二等奖,有多年教学经验,培养了大批学生考入艺术院校。永州市电视台拍摄的专题片《零陵人的歌》在中央三台和湖南电视台播放,并多次代表国家出国演出。于1994年在土耳其亚洲民间艺术节担任独唱,2000参加英国国际民间艺术节任独唱,受到好评。

主持湖南省教科院“十五”规划课题《湘南瑶歌在基础教育的作用》,并获省科研成果三等奖。主持校级教改课题《本科院校地域性民间音乐课程设置研究》。论文:《湘南瑶歌不同族系分支特点研究》发表在2005年中国音乐学院学报《中国音乐》第三期。《瑶族(盘王大歌)仪式及音乐》、发表在2006年中国音乐学院学报《中国音乐》第一期。《瑶族还盘王愿仪式歌娘角色及音声特点》发表在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音乐创作》2006年第三期。《江华瑶歌的生态类别》发表在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音乐类刊物《广播歌选》第十期。《湘南瑶歌不同族系演唱风格的研究》发表在湖南省戏曲研究所主办的刊物《艺海》2005第十期。《对地方本科院校设置地域性民间音乐课程的思考》——兼论《湘南瑶歌》的课程内容及结构,发表在文化部主办的《艺术教育》2006年第一期。《蓝山紫良瑶族乡(盘王大歌)调查报告》发表在《艺术教育》2006年第三期。《江华过山瑶歌“拉法”与平地瑶“蝴蝶歌”的异同关系》发表在2003年零陵学报第一期。《声乐教学过程分阶段训练的研究》发表在零陵学院学报2004年5期。

论文《湘南瑶歌不同族系分支特点研究》获国家教育部主办的全国第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论文评奖二等奖。获湖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论文展演二等奖。

上一篇:徐大成
下一篇:李伟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copy-right:2015-2016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2501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街130号  总访问量: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