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动态公告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2501
传真:0746-6382501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公告 - 学院新闻
“星光璀璨,歌舞潇湘” 湖南省文化厅“送戏下乡,演艺惠民”全省巡演综合晚会
来自:站点 时间:2015-06-15 浏览:28字体大小:

    本网讯(记者 付霄)614日晚上八点整,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的“送戏下乡,文艺汇演”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系列演出在永州市湖南科技学院大演播厅隆重举行,为当地的人民群众和湖南科技学院大学生送上了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演员多数是国家一级演员、湖南省著名艺术家等,还有我校音乐与舞蹈学院青年教师陈婉云老师。节目均为国家级、省级大赛获奖作品。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晚会,一同与学生观看的有湖南科技学院领导、团委领导、学工部领导、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邹林波、党总支书记廖宁杰和全体教师。

      由湖南省歌剧院所带来的舞蹈《龙飞凤舞》拉开了晚会帷幕,将一片喜庆的气氛带入了现场,其动作整齐划一更让观众惊叹不已。由文华奖获得者周回声带来的花鼓戏《喜从天降》更是让观众们见识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女声独唱《玛依拉变奏曲》更是让人赞不绝口,其高亢嘹亮并欢快的歌声让人身心不禁也愉快起来。我院青年教师陈婉云演唱的《航天圆舞曲》,又一次让同学们看到了她高超的演唱技巧和突出的音乐天赋,博得了观众的掌声与欢呼声。由风采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何磊所到来的京剧表演《醉打山门》更是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其长达十几分钟的金鸡独立让我们深刻见识到了演员的基本功,台下更是掌声连连。还有诸多节目也受到了群众们的一致好评。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台上台下成了一片激情四溢的海洋,所有演员们用他们的歌声和舞蹈来表达对当地人民群众的祝福。

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晚会在翩翩起舞下落下了帷幕,这场晚会除了带给观众们欢乐,更是让我们体验了中国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丰富了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而观众的鲜花与掌声,则是对这场尽心尽力的演出最好的回报与评价。 “送戏下乡,文艺汇演”永州站圆满结束!

                                                                                         方新佩整理编辑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copy-right:2015-2016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2501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街130号  总访问量: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