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动态公告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2501
传真:0746-6382501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公告 - 学院新闻
我院德籍教师恩斯特钢琴独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来自:站点 时间:2014-12-25 浏览:21字体大小:
                       我院德籍教师恩斯特钢琴独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本网讯)1224日晚,我院德籍教师恩斯特·诺尔丁·豪夫钢琴独奏音乐会在大演播厅成功举行。湖南科技学院副校长宋宏福教授,校团委书记杨涛等与音乐系师生共同场聆听了本次钢琴音乐会。

  恩斯特·诺尔丁·豪夫 (Ernst  Nolting-Hauff) 出生于德国不来梅。他六岁时开始弹钢琴,十岁那年进入多特蒙德音乐学院学习,之后在科隆音乐学院深造。十四岁时,他第一次通过无线电广播节目展示了他非凡的才华。十六岁时,他首次与多特蒙德爱乐乐团合作,演奏了格里格协奏曲。在德国国家奖学金基金会的资助下,恩斯特·诺尔丁·豪夫在纽约的茱莉亚音乐学院师从康德拉·汉森、阿贝·西蒙、詹姆斯·托克,并顺利毕业,获得硕士学位。他后来又顺利通过音乐考试,并从吕贝克音乐学院毕业(相当于获得博士学位)。他之后跟随弗拉基米尔·阿什肯纳齐、莱昂·弗莱舍和维塔利·马古利斯进修了一些研究生课程。

  本场音乐会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上半场以巴赫的《c小调托卡塔》为开场乐曲,精准的指触、纯正的音色仿佛把人们带到华丽巴洛克时期。勃拉姆斯的《b小调狂想曲》、《g小调狂想曲》等浪漫派作品被演绎得出神入化,尤其是《帕格尼尼主题变奏曲》等作品作为技术难度和音乐内涵兼顾的经典曲目,恩斯特以严谨的结构、娴熟的技巧和富于张力的音乐将独奏音乐会推向一轮高潮,让全场观众体会了从古典主义走向浪漫派风格的音乐之美。下半场恩斯特演奏了被誉为“钢琴诗人”的波兰钢琴家肖邦的作品,有《F大调叙事曲》、《降E大调夜曲》、《降D大调夜曲》、《升f小调波兰舞曲》等作品,这些充分显示出恩斯特作为一位专业的钢琴家对不同作品风格精准的把握和对自身良好音乐素养的肯定,多次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当最后一个音符演奏完毕,听众报以极为热烈的掌声,音乐会至此圆满成功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copy-right:2015-2016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2501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街130号  总访问量: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