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动态公告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2501
传真:0746-6382501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公告 - 学院新闻
北京舞蹈学院钟宁教授受邀来我院讲学
来自:站点 时间:2014-06-11 浏览:21字体大小:
                                              北京舞蹈学院钟宁教授受邀来我院讲学

(本网讯)为了开阔我院舞蹈学专业办学视野,提高我院舞蹈教学水平。近日,特邀了著名舞蹈家、北京舞蹈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钟宁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2014610钟宁教授在舞蹈教室201排练厅观摩指导了我院舞蹈专业的组合表演并编排了瑶族舞蹈《敲起铜锣追男崽》,她在排练中强调主要运用“拧”、“弹”等瑶族舞蹈特征元素来表达瑶族青年男女用铜锣来表达爱情,同时强调情绪在民间舞蹈表演中的重要性及如何调动、感染观众的情绪。另外,针对专业要求、教学方法和学生的客观条件,钟教授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同时也肯定了我院舞蹈教学的优点和成果。钟宁教授认为,同学们的表演还要加强情绪。

    最后,钟教授与在场的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一起探讨了舞蹈理论和实践方面的困惑、由外到内如何提高动作舞蹈表演质量等问题。在本次学术活动中,钟教授通过通俗易懂、幽默生动的语言给我们上了深刻的一课。整个讲学活动期间气氛热烈,掌声笑声不断。

                                                                                                                                                   责任编辑:李伟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copy-right:2015-2016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2501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街130号  总访问量: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