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动态公告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2501
传真:0746-6382501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公告 - 学院新闻
俄罗斯籍钢琴家 迈克·阿尔卡杰夫来我院巡讲
来自:站点 时间:2014-05-17 浏览:29字体大小:
         俄罗斯籍钢琴家迈克·阿尔卡杰夫来我院巡讲 

本网讯 515日上午,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湖南省系列活动——俄罗斯籍钢琴艺术家 迈克·阿尔卡杰夫钢琴教学巡讲活动在我系音乐厅举行。省教育厅相关领导,活动承办单位湖南理工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陈钰,我校副校长邓楠以及音乐系师生到场聆听。

 迈克·阿尔卡杰夫先生演奏了巴赫、肖塔可夫斯基等大师的经典作品。从古典优雅的巴赫的《创意曲》,到柔和唯美的肖邦的《夜曲》,再到近现代派时期激情飞扬的俄罗斯钢琴曲《时间前进》,阿尔卡杰夫的演奏体现出了一种音乐作品在时间流逝中所呈现的能量。随着历史的发展和钢琴的改进,钢琴的律动随之越发完美。时间是一种会流动的能量,这种能量体现的是一种律动美,而在钢琴演奏中律动感十分重要。阿尔卡杰夫说。

 精彩的演奏令大家佩服不已,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曲目演奏完之后,迈克·阿尔卡杰夫先生为我系师生进行了现场示范教学。他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钢琴理论的部分内容,并认真、耐心、精准地现场指导我系师生弹奏的钢琴曲目,并与他们现场交流钢琴弹奏技巧。

附:迈克·阿尔卡杰夫:俄罗斯著名指挥家、艺术家和钢琴演奏家。曾多次担任太平洋交响乐团、巴西管弦乐团、莫斯科交响乐团等七大乐团的首席指挥和艺术总监,在莫斯科国家大剧院以及世界各地包括奥地利金色音乐大厅、悉尼歌剧院等地巡回演出。1995年获得俄罗斯政府“联邦艺术家”称号。《纽约时报》(1998年)称其为最杰出的钢琴家及指挥家。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copy-right:2015-2016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2501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街130号  总访问量: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