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动态公告

联系我们
电话:0746-6382501
传真:0746-6382501
地址: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公告 - 学院新闻
外籍教师恩斯特·诺尔丁·豪夫举行钢琴独奏音乐会
来自:站点 时间:2013-06-17 浏览:44字体大小:
相约浪漫钢琴之夜
外籍教师恩斯特·诺尔丁·豪夫举行钢琴独奏音乐会

本网讯(实习记者 方凤娇 吴云)6月14日晚,我系德籍钢琴副教授恩斯特·诺尔丁·豪夫在大演播厅举行“浪漫钢琴之夜”独奏音乐会,开启夏日纯正浪漫的古典音乐之旅。校党委书记佘国华兴致勃勃地与近500名观众一同欣赏和度过精彩的古典音乐之夜。
演播厅内座无虚席,师生们还带来大朋友、小朋友,争相一睹外教风采。音乐会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是来自贝多芬的《华德斯坦(黎明)》奏鸣曲,是贝多芬32首钢琴奏鸣曲中的第21首,也是贝多芬著名代表性奏鸣曲之一。时而起伏如波涛,时而平静如流水,诺尔丁豪夫用那行云流水般的音符诠释着浪漫情怀。第二篇章恩斯特·诺尔丁·豪夫带来的是勃拉姆斯的《幻想曲》Op116。勃拉姆斯是诺尔丁豪夫先生小时候最喜欢的钢琴演奏家,选择弹奏该曲是因为他觉得这首是最伟大的奏鸣曲之一。第三篇章弹奏了李斯特的《婚约》、《沉思》及《但丁读后感》。恩斯特·诺尔丁·豪夫先生手指在黑白键上自由跳跃,尽情舞蹈,舞出一段又一段精彩的篇章。每个音符从他指尖滑过都能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享受,那乐音时而如疾风骤雨般汹涌澎湃扣人心弦,时而又婉转悠长催人入梦,让心灵得到良好的放松与宁静。每个篇章结束后观众席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第三章演奏后,又加奏了一曲我们永州本土的钢琴曲。音乐会结束时,观众们依然意犹未尽。
恩斯特·诺尔丁·豪夫出生于德国不莱梅,六岁时开始学习钢琴,十岁被多特蒙德音乐学院破格录取,后获得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硕士学位,并在纽约、罗马和萨勒诺的多个钢琴比赛中获得大奖,现为我系钢琴副教授。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copy-right:2015-2016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2501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街130号  总访问量: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  网站管理入口